【前沿讲座】政府如何管制共享经济?专车第一案的启示

2019年4月24日 16:00 ~ 2019年4月24日 18:00

北京SD611

名额 30

原婷

已结束
手机访问

微信扫一扫,活动随身看

报名截止时间:2019-04-23 09:22
取消预约时间:2019-04-23 09:22
讲座人:李文谦
承办方:经管学院
适用人群:学硕研究生 博士研究生 
费用说明:免费
活动说明

主讲人介绍:

李文谦律师,北京来硕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硕士,中国传媒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MBA),中国PPP项目、建设工程领域知名律师,律师世家出身。李律师自1998年开始研修法律,迄今已有十五年法律事务工作经验,在律师界享有较好的声誉。李律师身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员、北京市律师协会会员,自律师执业以来代理了大量诉讼及非诉讼案件,在房地产与建设工程、公司并购、投融资、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争议解决等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以其优秀的执业能力及卓越的执业操守一直获取当事人的认可。李律师把“匡扶正义、仗法执言”作为自己的执业理念,在实际代理过程中,把维护当事人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基于对法律事务的研究与整合,李文谦律师创办了房地产与建设工程法律团,该团队由一群熟悉房产领域法律法规、拥有良好职业素养且富有开拓精神的青年律师组成,为国内诸多工程项目、地产项目、科技园区、工业园区和诸多基础设施项目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专家级法律服务,多年来受到业内外的广泛好评。
   李文谦律师承办过多起重大、疑难、典型案件,如互联网+领域的“专车第一案”、最高人民法院评选的国内十大典型案例之一、王娜娜高考被替名案等。也曾多次接受媒体采访,包括中央电视台、北京山东电视台、广东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法制日报》、《法制周末》、《南方都市报》、《法制晚报》、《北京青年报》、《新京报》、《齐鲁晚报》等。

内容刚要:


专车第一案”的判决获取了较高的社会评价,对于网约车发展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该案件时隔数年,包括网约车在内共享经济业态发展现在是否已经得到了行政机构的全面认可?他们应该如何管理该业态的发展?


注意:

1.网上预约所要求填写的学号与姓名均为必填项,且须与本人一卡通完全一致,否则会导致最终预约不成功。

2.讲座开始前工作人员收一卡通记次数,讲座结束后归还。预约而未听讲座、讲座迟到早退者均倒扣一次,未预约而去听讲座不计次数。

3.学院学生均使用学校mis账号及密码进行登录报名,校内学生使用校外注册账号进行报名,将视为校友或者其他校外人员,并不予进行统计前沿讲座次数。

最近参与
名额: 30 | 剩余: 7
相关活动
活动评分
写入评价
提交
活动评价

活动报名 关闭

请选择您的身份?

校外人员校内人员

地址:北京西外上园村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