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讲座】Transfers in Non-cooperative Games及中国金融体系的股权网络结构

2019年9月6日 09:00 ~ 2019年9月6日 12:00

北京SD821

名额 60

原婷

已结束
手机访问

微信扫一扫,活动随身看

报名截止时间:2019-09-05 15:58
取消预约时间:2019-09-05 15:58
讲座人:Pradeep Dubey教授,刘岩教授
承办方:经管学院
适用人群:学硕研究生 博士研究生 
费用说明:免费
活动说明

第一个讲座:Transfers in Non-cooperative Games

讲座人介绍:

Pradeep Dubey,计量经济学会会士,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经济系首席教授及该校博弈论研究中心联合主任。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博弈论研究中心是国际上博弈论研究最重要的几个中心之一,其每年组织的会议是博弈论领域最重要的年会。Dubey教授主要研究兴趣是博弈论和数理经济学,是国际顶尖的博弈论专家。Dubey教授在博弈论领域做出了卓越贡献,有很多重要论文发表在Econometrica、Quarterly Journal of Economics、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Mathematics of Operations Research以及Games and Economic Behavior 等顶级期刊。Dubey教授目前还是国际博弈论学会理事会成员。



讲座内容:

Consider players at a Nash Equilibrium (NE) of a non-cooperative game of money, which serves as their “status quo” in that game. We examine the possibility that they might innovate monetary transfers amongst themselves, thereby changing the game. In the domain of transfers which — in conjunction with concomitant NE of the changed game — are both “transparent” and “budget-balanced”, our focus is on those where all players are made better off compared to the status quo. By way of key examples, we analyse the Prisoners’ Dilemma, the Centipede Game, Contests, and Crime and Punishment.

第二个讲座:中国金融体系的股权网络结构

讲座人介绍:

刘岩,武汉大学经管学院金融系助理教授,武汉大学大数据研究院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主持完成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并担任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执行负责人,参与若干自科、社科及教育部重大、重点项目;负责“中国银行业数据库”建设;文章发表于《人民日报·内参》、《中国工业经济》、Accounting and Finance、Applied Economics Letters,有多篇文章在国际、国内顶尖期刊审稿,并曾两次获得中国金融学年会最佳论文,其中一等奖(共1篇)一次、二等奖(共2篇)一次。

讲座内容:

本文以金融股权大数据为基础,对覆盖我国银行、保险、证券、信托、资管、基金、期货业主要机构的完整股权网络进行了系统分析。分析表明,中国金融业呈现出同行业大型机构间股权关联度高、小型机构及跨行业股权关联度低的特征。单一机构股权网络在层级数、股东节点数、股权网络复杂度等方面均呈现两极分布特征;大量机构股权网络高度复杂。机构最终股权占比计算表明,我国金融业大比例最终所有权,并不归属于国家;控制权的计算表明,除去国家控制的核心金融机构外,少部分机构由私人控制,而大量金融机构是内部人控制。


注意:

1.网上预约所要求填写的学号与姓名均为必填项,且须与本人一卡通完全一致,否则会导致最终预约不成功。

2.讲座开始前工作人员收一卡通记次数,讲座结束后归还。预约而未听讲座、讲座迟到早退者均倒扣一次,未预约而去听讲座不计次数。

3.学院学生均使用学校mis账号及密码进行登录报名,校内学生使用校外注册账号进行报名,将视为校友或者其他校外人员,并不予进行统计前沿讲座次数。

最近参与
名额: 60 | 剩余: 0
相关活动
活动评分
写入评价
提交
活动评价

活动报名 关闭

请选择您的身份?

校外人员校内人员

地址:北京西外上园村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