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讲座】丸和运输机关的经营战略 和松本清3PL案例

2019年11月6日 09:00 ~ 2019年11月6日 11:00

北京思源东楼306

名额 100

原婷

已结束
手机访问

微信扫一扫,活动随身看

报名截止时间:2019-11-05 12:54
取消预约时间:2019-11-05 12:55
讲座人:和佐见胜董事长、竹田沙织物流中心负责人人
承办方:经管学院
适用人群:学硕研究生 专业硕士 博士研究生 
费用说明:免费
活动说明

讲座一:

讲座人介绍:


和佐见胜「株式会社 丸和运输机关」董事长兼CEO,12岁开始在蔬果市场,蔬果店打工。19岁时拥有了属于自己的蔬果店,从批发零售水果蔬菜起家。24岁时为了给朋友做经济担保失去了全部的财产。仅剩下一台卡车,陷入了人生的低谷。1970年从经营蔬果行业中领悟出『商人道』,破茧而出转行进入运输业。3年卡车总数达到100辆以上。1973年8月创立了株式会社 丸和运输机关。1988年遭遇一场大病,病榻上呕心沥血写下了桃太郎文化。从此,桃太郎文化成为企业文化,员工人手一册,随身携带。2014年4月东京证券交易所第2部上市,2015年4月 东京证券交易所第1部上市。

1973年9月至今 株式会社 丸和运输机关董事长兼CEO

2016年10月(一般社团法人)AZ-COM丸和支援NET WORK 代表理事(现任)

2017年5月(一般社团法人)日本3PL协会会长 (现任)



讲座内容:

丸和运输机关创始人和佐见胜社长从一台卡车白手起家,从经营蔬果行业中领悟出『商人道』,转行进入运输业后,立志成为引领业界的领头羊。1970年创业至今历经49年波澜起伏, 1988年遭遇一场大病,病榻上呕心沥血写下了企业的经营理念--桃太郎文化。企业秉承着员工的成长才能促进企业的发展的信念,1997年成立了「丸和物流大学」,积极推进员工培训确保人才,从2011年开始与北京交通大学进行校企合作。以及从经营者视角出发进一步深入分享丸和运输机关的未来发展战略。


讲座二:

讲座人介绍:


竹田沙织「株式会社 丸和运输机关」大阪MK(松本清)物流中心负责人

2013年 株式会社丸和運輸機関 入职

    分配到AZ-COM吉川MK(松本清)共配物流中心IT

2015年 「丸和物流大学」进修基础课程

2016年 调动到大阪MK(松本清)物流中心,参与成立新物流中心的设计与规划

2019年 任命大阪MK(松本清)物流中心负责人

    「丸和物流大学」进修一般课程

多次参与公司或物流协会等举办的海外学习考察团。至今考察了中国、东南亚国家、欧美等。


讲座内容:

1995年以来,丸和运输机关开始为松本清(Matsumotokiyoshi)提供医药医疗物流服务,并逐渐扩大业务到全国范围的大小门店。为了应对松本清西日本的业务扩大,于2016年10月新成立了大阪MK(松本清)物流中心,实现产品生命周期物流基础上进化,同时应对实体门店和网店。以及分享大阪MK(松本清)物流中心主要业务内容等。

注意:

1.网上预约所要求填写的学号与姓名均为必填项,且须与本人一卡通完全一致,否则会导致最终预约不成功。

2.讲座开始前工作人员收一卡通记次数,讲座结束后归还。预约而未听讲座、讲座迟到早退者均倒扣一次,未预约而去听讲座不计次数。

3.学院学生均使用学校mis账号及密码进行登录报名,校内学生使用校外注册账号进行报名,将视为校友或者其他校外人员,并不予进行统计前沿讲座次数。

最近参与
名额: 100 | 剩余: 19
相关活动
活动评分
写入评价
提交
活动评价

活动报名 关闭

请选择您的身份?

校外人员校内人员

地址:北京西外上园村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