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经济沙龙第77期】气候经济学:建模理论与政策评估

2020年9月28日 15:00 ~ 2020年9月28日 17:00

北京海淀区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611

名额 80

王烨

已结束
手机访问

微信扫一扫,活动随身看

报名截止时间:2020-09-28 15:00
取消预约时间:2020-09-28 15:00
讲座人:段宏波
承办方:经管学院
适用人群:本科生 学硕研究生 专业硕士 【MBA,EMBA,审计硕士(MAud),应用统计硕士(MAS),工程管理硕士(MEM),创业与创新国际硕士(EIV),会计硕士(MPAcc),资产评估硕士(MV),金融硕士(MF),工程硕士(ME)】博士研究生 博士后 教职工 校友 
费用说明:免费
活动说明

【时空经济沙龙第77期】气候经济学:建模理论与政策评估

时   间:2020年9月28日(周一)下午3:00-5:00
地   点:思源东楼611

报告摘要:

气候经济学是新兴的经济学分支,在研究全球气候变化问题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气候变化实际上是一个集成大气环境、海洋环境、陆地环境和人类社会生存环境的复杂问题,这很大程度上暗示了气候经济的核心方法论—气候变化综合评估模型(IAM)理论上的复杂性。经过数十年的发展,IAM在方法论上已趋于完善,特别是在诺贝尔奖获得者William Nordhaus教授的长期推动下,但仍存在一些颇具挑战性的问题,比如自顶向下的结构性局限、对技术进步的刻画偏差等,而近年来随着政策评估效果的严格化,对方法学的可靠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报告将围绕E3IA方法论的代表性模型E3METL,探讨对IAM发展局限的突破,基于此分析气候经济学发展的前沿动态。


报告人简介:

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长期致力于能源-经济-环境(3E)复杂系统集成建模、气候与能源经济学研究,是全球和中国3E系统集成模型E3METL、CE3METL的领衔开发者。主持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Ecological Economics、Energy Journal、Energy Economics以及《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内外顶级/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数篇,研究成果先后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人文社科),并入选Springer Nature“改变世界”全球杰出研究榜单。他受邀担任IJRM、MAGSC、Climate Change Economics等多个国际期刊的副(客座)主编或编委,同时也是Cambridge Scholar Publishing经济学书系的编委会成员,曾受邀参加联合国全球气候变化大会。

最近参与
名额: 80 | 剩余: 59
相关活动
活动评分
写入评价
提交
活动评价

活动报名 关闭

请选择您的身份?

校外人员校内人员

地址:北京西外上园村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