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发展、现状与挑战

2017年10月12日 16:00 ~ 2017年10月12日 18:00

北京海淀区

名额 不限

王烨

已结束
手机访问

微信扫一扫,活动随身看

报名截止时间:2017-10-12 18:00
取消预约时间:
讲座人:余颖丰
承办方:经管学院
适用人群:本科生 学硕研究生 专业硕士 【MBA,EMBA,审计硕士(MAud),应用统计硕士(MAS),工程管理硕士(MEM),创业与创新国际硕士(EIV),会计硕士(MPAcc),资产评估硕士(MV),金融硕士(MF),工程硕士(ME)】博士研究生 博士后 教职工 校友 
费用说明:免费
活动说明

讲座题目: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发展、现状与挑战


讲座时间和地点:10月12日(本周四)16:00-18:00,思东611


内容概要:2017年7月8日国务院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了“三步走”战略目标,战略目标的第一步是要在“…到2020年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人工智能产业成为新的重要经济增长点,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成为改善民生的新途径…”。本讲座重点介绍和回顾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并深度分析此次人工智能技术爆发背后 的深层原因。讲座还将介绍和解读金融科技的内涵和外延、金融科技与人工智能领域发展的重要融合点和技术前沿,以及目前国内金融科技的行业发展、科研以及教学的现状与挑战。     


主讲人介绍:余颖丰博士,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量化金融专业项目负责人,长期从事宏观金融与经济、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跨学科研究,曾在著名人工智能与机器视觉学期刊《Pattern Recognition Letters》、《Computer Vision and Image Understanding》发表文章,并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欢迎各位老师及学生参加!

最近参与
名额: 未注明 | 剩余: 未注明
相关活动
活动评分
写入评价
提交
活动评价

活动报名 关闭

请选择您的身份?

校外人员校内人员

地址:北京西外上园村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