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讲座】PartⅠ:从学术研究到智库研究;PartⅡ:大学生信息素养的教育与教学;PartⅢ:社群信息学及其在中国的发展

2018年4月12日 14:00 ~ 2018年4月12日 17:30

北京思源东楼306室

名额 80

原婷

已结束
手机访问

微信扫一扫,活动随身看

报名截止时间:2018-04-11 14:00
取消预约时间:2018-04-11 14:00
讲座人:初景利;张久珍;韩圣龙
承办方:经管学院
适用人群:学硕研究生 专业硕士 【MBA,EMBA,审计硕士(MAud),应用统计硕士(MAS),工程管理硕士(MEM),创业与创新国际硕士(EIV),会计硕士(MPAcc),资产评估硕士(MV),金融硕士(MF),工程硕士(ME)】博士研究生 
费用说明:免费
活动说明

PartⅠ:从学术研究到智库研究

主讲人简介:初景利,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先后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1985,学士)、北京大学(1988,硕士)、中国科学院大学(2003,博士)。现任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出版运营总监,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系主任。《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社长、主编,《知识管理论坛》主编,《智库理论与实践》执行副主编,《中国科技期刊研究》常务副主编。主要研究领域:图书情报发展战略、网络信息服务、智库理论、科技期刊出版等。出版著作6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国家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称号。

讲座内容:学术研究与智库研究具有密切的关系,也有很大的不同。学术研究是智库研究的基础,智库研究是学术研究的制高点。但智库研究与学术研究在研究主客体、研究主题、研究驱动力、研究过程、研究方法、组织形式、技术手段、成果形式、评价标准、影响力等都存在着差异性。智库研究与建设具有特定的要求,也有很多问题需要研究解决。

PartⅡ:大学生信息素养的教育与教学

讲座人简介:张久珍,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党委书记,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本硕博,研究方向:参考咨询服务。

讲座内容:信息素养教育的前世今生以及未来,当前信息素养教育的几个重要内容,未来信息素养教育呈现的新方向。

PartⅢ:社群信息学及其在中国的发展

讲座人简介:韩圣龙,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副教授,本经大学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本硕博,研究方向:信息资源管理,多媒体信息检索,信息系统,社群信息学。曾担任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讲座内容:社群信息学——一个值得关注的新兴领域,介绍社群信息学的概念、研究对象、研究方法。

注意:

1.网上预约所要求填写的学号与姓名均为必填项,且须与本人一卡通完全一致,否则会导致最终预约不成功。

2.讲座开始前工作人员收一卡通记次数,讲座结束后归还。预约而未听讲座、讲座迟到早退者均倒扣一次,未预约而去听讲座不计次数。


最近参与
名额: 80 | 剩余: 0
相关活动
活动评分
写入评价
提交
活动评价

活动报名 关闭

请选择您的身份?

校外人员校内人员

地址:北京西外上园村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