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院士校园行-航天强国战略展望

2018年6月8日 15:15 ~ 2018年6月8日 17:30

北京海淀区科学会堂

名额 24

黄美晨

已结束
手机访问

微信扫一扫,活动随身看

报名截止时间:2018-06-07 14:00
取消预约时间:2018-06-07 00:00
讲座人:吴伟仁院士
承办方:经管学院
适用人群: 
费用说明:免费
活动说明

座位图:

主讲人介绍:

    吴伟仁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常委。我国深空探测领域主要开拓者之一。他长期从事航天测控通信与深空探测工程总体设计,曾研制成功我国第一代计算机遥测系统,达到当时国际先进水平;提出深空测控通信系统方案并主持在轨试验验证,使我国成为第三个独立具备深空测控通信能力的国家;提出嫦娥二号多天体多目标探测实施方案,国际首次获得7米分辨率全月图,实现日地L2点和4179小行星探测;提出并实现嫦娥三号在月球软着陆探测,树立了中国航天新的里程碑。目前正在主持开展嫦娥四号国际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探测任务。吴院士曾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获首届创新争先奖章,国防科技工业杰出人才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等。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10余部。

最近参与
名额: 24 | 剩余: 0
相关活动
活动评分
写入评价
提交
活动评价

活动报名 关闭

请选择您的身份?

校外人员校内人员

地址:北京西外上园村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