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亚洲一号”北京智能物流园参访邀请函——物流分会参访第二期

2018年10月21日 09:00 ~ 2018年10月21日 12:00

北京大兴区北京威卡威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北区

名额 15

孙露

已结束
手机访问

微信扫一扫,活动随身看

报名截止时间:2018-10-19 17:28
取消预约时间:2018-10-20 21:00
承办方:经管学院
适用人群:教职工 校友 
费用说明:免费
活动说明

亲爱的物流分会校友们:

秉承聚合创新,互助共赢,引领中国物流产业发展的宗旨, 为促进校友、校友企业和母校之间的双边与多边交流与合作,广泛进行需求对接,实现优质资源整合,多层次、多途径凝聚校友力量,物流分会秘书处特组织企业参访系列活动。第二期参访企业为京东“亚洲一号”北京智能物流园,诚挚邀请您参加本次活动,与校友及企业进行交流合作。

参访企业:京东“亚洲一号”北京智能物流园

参访时间:20181021日(周日)9:00

出行方式:自驾

活动费用:免费

报名人数:15

欢迎各位校友报名参加!

 

 

                             北京交通大学校友总会物流分会

                                                        20181018


企业简介:

 京东“亚洲一号”北京智能物流园,是京东在华北区的首个“亚洲一号”项目。北京亚一园区占地210亩,物流建筑面积为12.8万平米,主体建筑由北至南分别为123号库,其中12号库为仓储库区,3号库2楼为订单集中复核、包装区域,3号库1楼为包裹分拣中心,整体园区设计主要用于3c数码类等小件商品.订单覆盖华北四省二市:山东、山西、河北、内蒙、北京、天津。

在北京亚洲一号,智能设备的产能在快速爬升,工人也是成长迅速的年轻力量,两种力量结合,成为能够实现最高产能,最佳效率的“人机CP,包含地狼货到人拣选系统、OSR货到人系统及交叉带分拣机系统。

京东“亚洲一号”北京智能物流园中的地狼系统是一种简单的“货到人”的模式,跟之前传统的人去拣货最大的区别是它把货可以直接送到操作员的身边。地狼AGV机器人是京东自主研发,目前地狼机器人仓内有217台机器人运作在8000平地狼区域。目前日均单量高达10000单,饱和状态下全天拣货能力高达6万单。目前地狼区域有28000SKU

OSR货到人系统是用于对周转箱等容器进行自动化存取、搬运、并可实现货物到人的拣选技术。这套设备的特点是高频次拣货、高密度存储,对整体运营效率提升非常大。目前北京亚一这台OSR设备占地面积2700平米,能够容纳2000万件商品存储,穿梭车通过四条项道进行存储及捡货操作,其存储密度是常规货架的3倍以上。(每条巷道有19台穿梭车)。此套设备每小时可拣货680-800单,相比于常规人工拣货(100-120/小时),效率提升了6-8倍。

 交叉带分拣机系统:高速自动化分拣系统,适用于中、小件型的包裹分拣,配合全自动供包形式,最大化降低人员投入,提高分拣效率。

 此套设备呈环形交叉带共计350米,目前有220个妥投口,每个妥投口下边对应一个编织袋,现场员工仅需要进行编织袋封包、换袋处理。此线路每小时分拣速度24000件,对比人工分拣模式提升13倍,通过这套设备的投入大大提升了整体分拣效率。

       人机CP,实现作业效率的指数级增长,正在成为京东物流亚洲一号智慧物流中心内的典型现象。在某些作业场景中,单靠人或者单靠机器,都无法完成如此高效的工作,而人与机器的有机结合,却可以创造出色的业绩。



最近参与
名额: 15 | 剩余: 3
相关活动
活动评分
写入评价
提交
活动评价

活动报名 关闭

请选择您的身份?

校外人员校内人员

地址:北京西外上园村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