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讲座仅MBA】伟大时代 光辉未来 “一带一路” 主题百业俱兴 高峰论 坛 暨北京 MBA 联盟第十四 届峰会

2018年12月1日 08:30 ~ 2018年12月12日 15:33

北京海淀区北京交通大学科学会堂

名额 100

张乐

已结束
手机访问

微信扫一扫,活动随身看

报名截止时间:2018-12-01 08:00
取消预约时间:2018-12-01 08:00
讲座人:论坛
承办方:经管学院MBA中心
适用人群:专业硕士 【MBA】
费用说明:免费
活动说明

伟大时代 光辉未来“一带一路”主题百业俱兴

高峰论坛暨北京MBA联盟第十四届峰会

 

论坛背景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一带一路”建设植根于丝绸之路的历史土壤,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携手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

中国古语有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阿拉伯谚语说:金字塔是一块块石头垒成的。欧洲也有俗语:伟业非一日之功。“一带一路”建设是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实践,让我们紧跟这个伟大时代的步伐,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一带一路”发展!

本次论坛由北京MBA联盟主办,北京交通大学MBA教育中心、北京交通大学MBA联合会共同承办。旨在以国际化视野聚焦高等学府和企业的“一带一路”创新理论与实践,展开探讨与交流,为推进一带一路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同时为广大莘莘学子提供学习优秀理念的机会,推进互动协作,搭建凝聚共识的发展平台。

 

论坛时间2018121日(星期六)0830-1130

论坛地点北京交通大学科学会堂

论坛议程

 

时间

主题

活动安排

主持人/地点

8:30-9:00

签到

科学会堂大厅

9:00-9:10

开幕式

致欢迎辞

 

开场致辞

主持人

 

 

 

9:10-9:25

华国伟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

9:25-9:45

演讲

董晓峰

北京交通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

9:45-10:10

林泽炎

全国工商联研究室主任

10:10-10:35

殷朝平

九鼎资本集团总裁

10:35-11:00

赵立平

北京保险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11:00-11:20

陈燕娴

富力集团海外事业部总监

11:20-11:25

刘聿达

北京MBA联盟创始人

11:25-11:30

结束

嘉宾合影

 

 

 

 

嘉宾介绍

   董晓峰

   北京交通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建筑与艺术学院规划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注册规划师,著名区域与城市规划专家。获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学士、硕士、博士学位,为中科院地理所陆大道院士指导的博士后,英国伦敦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访问教授一年,主要从事区域发展、生态城乡规划与绿色“一带一路”发展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外都市圈发展比较研究”、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中国城市宜居性理论与实践”、"生态城市空间结构研究"等国家级前沿科研项目与多项省部级重要科技项目。在国内外重要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包括5SCI论文),担任多家城市规划委员会专家委员与核心期刊审稿专家,主持重要城市与区域发展规划项目100多项,获得5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主办与主持两届“北京交通大学丝绸之路与生态城乡发展国际论坛”,主持与参与“一带一路”相关研究多项,为国家科技部“中蒙俄经济走廊多学科联合调查”重点项目专题负责人。

   林泽炎

   全国工商联研究室主任  

   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副会长

   研究员、博士

   殷朝平

   九鼎资本集团总裁    九鼎鸿艺集团董事长

   金融投资风控专家   中国著名投融资专家

   各级政府项目高级顾问 国家机关老干部健康科学协作中心秘书长 “2018 引领中国行业发展十大杰出创新人物”

   赵立平

    中国人民大学商业经济研究生,吉林大学法学博士,英国剑桥大学访问学者,北京保险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博士后导师

    先后任职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国际关系学院国际经济系主任、中实集团副总裁、烟台南山学院常务副校长兼校党委副书记、精英集团副总裁兼精英教育传媒集团副总裁、北京保险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兼职:中华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会副理事长,中国保险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保险学会副秘书长,欧美同学会第一届金融委员会委员,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兼职教授、国际瓜西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兼职教授

    曾被中央国家机关党工委组织部和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授予“中央国家机关优秀青年”称号,援藏三年,荣立个人三等功。

   陈燕娴  Eshter

    富力集团海外事业部总监

    就职于中国十强房企富力集团海外事业部,负责进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政策环境研究及调研

   任职期间多次担任关于一带一路投资趋势以及东盟投资资讯分析会讲师

 

承办单位简介

北京交通大学MBA教育中心

秉承“知行致远、商道纵横”的培养理念,依托经管学院“丰富的教学资源、一流的师资团队、广泛的国际交流、多彩的学习生活、个性化的职业发展服务与广阔的就业通道”,构建“面向产业、协调互动、竞争激励、动态创新”的“MBA人”教育平台,北京交通大学MBA教育项目成为培养社会责任感强、务实进取、团队合作,具有战略视野和领导力的受业界欢迎的复合型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的摇篮。

学校早在1998年,针对MBA教育的现状及其发展趋势,提出了建设“面向产业、协调互动、竞争激励、动态创新”的“MBA人”教育平台的构想,旨在通过一种全新教育平台的架构来实现我国MBA教育的长足发展。先后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密苏里州立大学、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美国罗彻斯特理工学院、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MIP商学院、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西班牙武康大学(UCAM)等多所国际知名院校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合作项目,其中包括硕士生交换项目、硕士生1+1联合培养项目、短期游学、联合案例等内容丰富的国际交流项目。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活动,举办各类论坛,拓展学员视野,打造强势MBA教育品牌,开展拓展训练,加强学员综合素质建设,提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多手段、多途径拓展MBA创业平台,鼓励学生参与非营利性慈善活动,倡导爱心之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长年聘请美国波士顿大学毕业、具有数十年实战工作经验的职业规划师对学生个人发展和求职做专业的培训和辅导;依托交通大学90万人的海内外校友资源和广泛丰富的企业网络以及EMBA资源(EMBA兼任MBA学员的导师),在学生和企业之间开展积极的就业与招聘服务,建立学生简历数据库,通过实习基地创造更多的学生就业机会。在服务学生和企业的同时为学校的教学、育人提供积极的反馈和支持系统,构筑MBA学员的终生学习和资源共享体系。此外,不定期举办人才推介会,为MBA学生打开更广阔的职业市场空间。

最近参与
名额: 100 | 剩余: 2
相关活动
活动评分
写入评价
提交
活动评价

活动报名 关闭

请选择您的身份?

校外人员校内人员

地址:北京西外上园村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

邮编:10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