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中心名家讲坛系列暨校友沙龙“中国建筑施工企业海外项目的财税管理”

2018年12月7日 19:00 ~ 2018年12月7日 21:00

北京海淀区北京交通大学主校区思源东楼307

名额 70

陈佳

已结束
手机访问

微信扫一扫,活动随身看

报名截止时间:2018-12-06 12:00
取消预约时间:2018-12-06 12:00
讲座人:薛立智
承办方:经管学院
适用人群:专业硕士 【审计硕士(MAud),会计硕士(MPAcc),资产评估硕士(MV)】
费用说明:免费
活动说明

《中国建筑施工企业海外项目的财税管理》主要探讨在财税管理方面,境外企业有别于境内企业的一些特点。讲座从外币核算、外账编制、境外资产管理和税务筹划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境外建筑企业的一般做法和应注意的问题,四部分内容相互关联、相互嵌入、互为平台、互为补充。其中:

“第一部分、外币核算”主要介绍记账本位币的选择和汇率变化时调整汇兑损益应注意的问题;

“第二部分、外账编制”主要介绍编制外账的必要性、外账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方法、外账和内账之间的联系和区别、以及编报外账时应注意的几点关键问题;

“第三部分、境外资产管理”主要介绍境外企业的货币资金、包括当地货币和外汇如何保持平衡,如何尽可能调节资产结构以减少货币贬值时产生的损失等;在国定资产方面,主要介绍与关税相关的一些选择和折旧方面应注意的一些问题;

“第四部分、税务筹划”是全文的重点、难点,也是境外企业全过程、全方位组织协调的一项工作,是一个体系,涉及到企业经营、生产、管理的各个环节,直接涉及到境外企业的生存和可持续发展,关系着企业的核心利益。文中采用大量的案例,包括笔者的亲身经历,介绍了境外企业在税收筹划时的一般做法,以及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思路。

全文以政策法规为基础,以实务为指导,注重实践中的可操作性。采用的案例中,既有成功的,也有失败的;既有发达国家的,也有第三世界的(非洲地区的较多);既有针对单一条款规定的,也有针对一个国家、一个典型项目的综合、完整筹划;既有仅针对当地税收的,也有从境内、境外联动考虑的,期盼通过交流,能为境外企业在降低税收风险、资产效益最大化等方面有所借鉴、有所助力。此外,对国家就境外企业的政策支持方面,例如承包工程项下的出口退税、“两优”项目的外汇管理等,也有一些个人的思考和建议。

最近参与
名额: 70 | 剩余: 0
相关活动
活动评分
写入评价
提交
活动评价

活动报名 关闭

请选择您的身份?

校外人员校内人员

地址:北京西外上园村北京交通大学思源东楼

邮编:100044